#神探夏洛克##福莫# 灵魂游戏 第十二章

第十二章


  入夜的伦敦,水汽在昏黄的钠灯间升腾,晕湿了行人的脚步。

  卷发的男人裹紧了大衣,跟在莫兰的身后匆匆地走着。这是伦敦中一条不知名的暗巷,潮湿、逼仄而又令人作呕。夜半买醉的酒鬼,失意的痴心汉,还算是体面的衣着,细节处凌乱的鬈发,颈间淡去的口红印。剩下的尽是些苟活的乞丐了。一只老鼠在乞丐的腿间略过,尾巴扫过积洼的石砖,带起了些许波澜,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光。卑微的小动物都比这些顽世的人类们懂得如何活下去。

  “不看看吗,小福尔摩斯先生。你的伦敦。”

  “夏洛克。”夏洛克踢开了一直想要握住他脚踝的嶙峋的手,踩着呻吟的鼓点。

  “这是份不错的回归礼物。莫兰上校。但,你的行进速度并不是带我来观光的。”

  “同样,塞巴斯蒂安。”金发的男人转过身,站定。月光下的阴翳很衬他的眼睛,蓝且深的色度。“至于步速,我无意给你添麻烦,夏洛克,但麻烦已经来了。” 

  夏洛克身后是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和重物被拖拽的声响。他转身,只是确认,他身后还有多少这些城市饿犬。

  “钱。吃的。还是命。选一个吧。尊贵的先生们。”不同于之前的落魄乞人,这些人,眼睛还带着饥渴,对于金钱与血的饥渴。

  莫兰将手从口袋里掏出来,活动了关节,朝对面的夏洛克,笑道:“你觉得我会交出钱吗,小福尔摩斯先生。给这些不懂钱财美妙的渣滓。No gun .”

  “你是我见到过的记性最差的军人了。塞巴斯蒂安。”是硬物划破空气的声响,卷发的男人冲向了战场。

  “My name is Sherlock Holmes . Solider today!”

  眉心。下颌骨。颈部。三分的力道不致死亡。

  弧度下调三个百分点恰好命中。

  夏洛克·福尔摩斯在属于自己的视野中暗自思忖,如孩童手中的积木般,轻易地调整好了所有。

  这帮野狗下手很狠。短棒敲在手臂上是骨头深处的闷响。疼痛,在空气中漾开了一条猩红的光路。

  最后一个了。夏洛克看着身前奔来的男人大张的满嘴黄牙,踢腿向他腹前踢去。

  “不,你身后还有一个。”一具躯体从夏洛克肩侧滑过,倒在了地上。“你是我见过武力值最高的侦探了。说实话,改个称呼真难。”

  “夏洛克,第一站,结束了。”


  “看在老天的份上,我们在天明前应该能在第二站坐得久一点。”语罢,莫兰向更远处的巷尾走去,朝着更为渺远的光明。


【阡北】


#好了...真没存稿了,我在学校里也就写了这么多了orz晚上打灯写的,字烂到我自己都看不懂orz  

#woc这章连一千字都没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#且看且...你们就随便看看吧orz


#还有,我想莫鸦了,她什么时候再出现啊quq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2 )

© Goodbye | Powered by LOFTER